斥彈劾無根據 川普籲依叛國罪調查眾院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民主黨控制的聯邦眾議院宣布就美國總統川普與烏克蘭的「電話門」事件對川普發起彈劾後,共和黨一眾政要紛紛對舉報人和民主黨提出了嚴厲批評。日前,川普連發多條推文,抨擊「吹哨者」及其背後提供歪曲資訊的人形同間諜,更要求依叛國罪逮捕「明目張胆以險惡的方式在眾院撒謊」的眾院委員會主席謝安達

美國總統川普29日傍晚發佈的推文表示,自己也像每位美國民眾一樣,應該見到指控自己的人。他批評那名「吹哨者」公然把兩位國家元首的對話「以完全不正確和欺騙的方式呈現」。

川普在推文中寫道,「我不僅要見見提出第二和第三手資訊的指控人,而且還要見到向『吹哨者』非法提供資訊的人。這是不正確的,這個人是在監視美國總統嗎?後果嚴重!」。

川普還在推文中呼籲對謝安達進行叛國罪調查,帖文稱,「謝安達議員非法捏造虛假、駭人的說法,並假裝那些說法是我的,聲稱那是我和烏克蘭總統通話的最重要內容,還在國會、面對美國大眾,大聲把內容唸出來。那些內容和我在電話上說的沒有一點關係。是否該依叛國罪逮捕他?」

在此之前,謝安達曾在國會聽證會上,繪聲繪色地模仿川普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通話內容,但白宮公佈的川普與澤倫斯基的完整通話錄音中,並沒有謝安達所講述的那些內容。對此,川普稍早前曾發推文要求謝安達辭職。

川普上周在紐約與美國外交官的閉門會議中,將吹哨者的檢舉報告形容成一場「戰爭」,並指出向吹哨者提供美國總統與他國總統之間通話資訊的行為,幾乎可以視為間諜行為。

目前,民主黨籍議員佔多數的聯邦眾議院正在竭力推進對川普「電話門」的彈劾調查,本週已預定要舉行數場聽證會,屆時包括「吹哨者」在內的幾名證人或將出面作證。

路透社日前引述白宮一名行政部門資深官員稱,「電話門」風波演變至今,多由律師出面回應,但有鑑於彈劾之戰是政治議題,較具政治敏銳度的資深官員未來勢必將參與更多。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