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議會選舉 庫爾茨獲勝 將聯盟組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奧地利週日臨時大選結果揭曉,33歲的前總理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勝出,但因沒有獲得議會多數議席,需要與其他政黨結盟組閣。

週日,奧地利前總統庫爾茨領導的人民黨,在選舉中獲得37%的選票,領先排名第二的社民黨21.7%。

奧地利總理 庫爾茨:「這是一個驚人的結果,我們衷心感謝,這對於奧地利的人民黨來說是具有歷史性的一天。非常感謝為我們投票的人。」

今年5月,與人民黨結盟的極右自由黨前副總理史特拉赫,因「通俄」醜聞請辭,導致聯合政府解散,提前大選。

雖然庫爾茨獲勝,但因沒有獲得議會多數席位,接下來需要與社民黨、自由黨以及綠黨會談,商討聯盟組閣

奧地利總理 庫爾茨:「接下來,我們會與其他政黨交談,進行聯盟組閣位奧地利人民效力。」

民眾對選舉結果意見不一,但對未來表示關注。

维也纳居民 约翰·施泰纳:「對於人民黨和庫爾茨來說是一個好消息。我們會關注綠黨是否會真的實施他的政策,或者他們只是愚蠢的黨人,與庫爾茨對立。」

维也纳居民:「庫爾茨是最合適的,其他的都不行。」

除了選擇合作組閣夥伴,改變貧困狀況、消除貪腐將成為新政府面臨的重要挑戰。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