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俄羅斯站 法拉利失好局 梅奔再攬冠亞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當地時間9月29日,2019賽季F1大獎賽第16站——俄羅斯分站正賽在索契國際賽道進行。法拉利車隊運氣不佳痛失好局,維特爾(Sebastian Vettel)賽車出現故障退出,勒克萊爾(Charles Leclerc)受安全車影響,錯失最佳位置。最終,梅賽德斯‧奔馳車隊的漢密爾頓(Lewis Hamilton)獲得了個人第4個俄羅斯分站的冠軍,其的隊友博塔斯(Valtteri Bottas)位居第二,杆位發車的法拉利車手勒克萊爾獲得季軍。

排位賽勒克萊爾四連桿

這個週末,F1又迎來了一個背靠背的賽程。索契國際街道賽道也被稱作是索契奧林匹克公園賽道,是蒂爾克的作品之一,是目前F1大獎賽中單圈長度第四長的,僅次於斯帕、巴庫和銀石賽道。索契國際街道賽道被認為是和蒙特利爾賽道有類似之處,由於是由直道和快速彎角的結合,該賽道也被認為是高速賽道之一,估計最高時速有可能達到320公里。

在週六的排位賽中,法拉利車隊摩納哥車手勒克萊爾以1分31秒628的最快單圈,成為繼2001年的德國車王邁克爾∙舒馬赫之後,首位做到贏得四連杆的法拉利車手,梅賽德斯漢密爾頓落後0.402秒居次席,另一位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列第三。

小漢在索契第四次捧盃

紅燈熄滅,俄羅斯站正賽開始,勒克萊爾的發車還算順利,他的隊友維特爾也相當勇猛,第三位發車的他輕鬆超過了第二的漢密爾頓,並追近了勒克萊爾,在進入2號彎之前,維特爾搶得有利的位置,他以更快的速度搶占了內道完成了對勒克萊爾的超越,上升到第一位。

第4圈,維特爾刷新最快圈速,他拉開了1秒的領先優勢。第5圈,維特爾再次刷圈速為1分39秒350,他拉開了1.2秒。此時,漢密爾頓落後維特爾達到4.1秒。

第7圈,法拉利車隊通知維特爾,要求他讓過隊友。法拉利告訴勒克萊爾,隊友將會讓出位置。但後者回應說「他沒讓」。第8圈,維特爾告訴車隊,要讓的話,請勒克萊爾追近些。

F1俄羅斯站,兩輛法拉利賽車在發車有利情況下,痛失好局,僅勒克萊爾獲第三名。(Charles Coates/Getty Images)

第23圈,勒克萊爾進站換胎,出站之後,他排在了第四位。第26圈,領先的維特爾進站了,他領先小漢5秒左右,他與隊友一樣換上了軟胎。

第28圈,維特爾賽車出現了故障,賽會因此出動了虛擬安全車,而不少車手開始藉此機會進站換輪胎,領先的漢密爾頓及博塔斯,兩人同圈進站。出站之後,漢密爾頓保持了領先,他因為這一次的虛擬安全車得益,領先第二位的勒克萊爾5秒,而博塔斯則來到第三位。

第29圈,由於拉塞爾撞車,賽會需要把賽車進行清理,安全車正式出動,第30圈,安全車帶領下,勒克萊爾再次進站,出站之後,他排在了兩位梅賽德斯車手的後面列第三。第35圈,漢密爾頓跑出最快圈速,他領先第二的隊友博塔斯達到1.8秒。第38圈,勒克萊爾還是未能超過博塔斯。

進入最後10圈,漢密爾頓領先第二位的博塔斯4.3秒,而勒克萊爾還是相當接近芬蘭人,但無法完成超越。最終,經過了53圈之後,小漢又拿到了一個分站冠軍,這也是漢密爾頓第4次在這裡的分站冠軍。而法拉利在第一、二位領跑的大好局面下潰敗。維特爾賽車故障退賽,誘發虛擬安全車導致勒克萊爾丟掉頭名,僅獲季軍。

法拉利領隊解釋賽前協議

法拉利領隊馬蒂亞·比諾托賽後解釋了,勒克萊爾和維特爾之間的賽前協議,導致車隊在F1俄羅斯站的狀況出現爭議。

比諾托說:「作為一支車隊,勝利顯然是最重要的。對我們來說最關鍵的是第一圈和第二圈,因為通過第一圈和第二圈,我們將以某種方式控制和管理節奏,控制位置,這就是所發生的事情。」

「我們一致認為,最好的辦法是從一開始就不要給漢密爾頓任何尾流,因為給他尾流就會給他一些優勢。如果勒克萊爾把這股尾流給維特爾,且並不損失位置,這將給維特爾帶來優勢,隨後我們可以通過交換位置來解決。」

正如我所解釋的那樣,我們有一個好的發車,兩個車手做得非常好。我們用的是軟胎,速度很快。勒克萊爾在左邊,維特爾一起步就超過了漢密爾頓,很快就進入到了勒克萊爾的尾流裡,然後又超過了隊友。

我們最初要求維特爾把位置還回去,但公平地說,在比賽的那個階段,也許勒克萊爾還不夠接近,我們會在賽道上浪費一些時間。後來,維特爾跑得很快,在賽道上取得了一些優勢。所以我們決定以後再換。

比諾托還稱,勒克萊爾和維特爾都沒有違反賽前協議。而維特爾稱車隊的這一解釋「有效」,並表示他接受車隊的觀點。勒克萊爾則說:「我不知道。顯然我們有協議,我只能這麼說。」

──轉自《大紀元》(記者唐逸仁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