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藏家837萬美元天價 買下全球限量白色藍寶堅尼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超跑扣押拍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英國拍賣公司29日在瑞士拍賣從赤道幾內亞副總統歐必昂手上扣押的25輛豪華轎車,估計總值1700萬歐元(約1873萬美元),最終拍出2160萬歐元(約2380萬美元)。這筆所得將用來幫助該國貧困人民。

這些豪車以不設底價的方式拍賣售出。「底價」是指售出的最低價格,若叫價低於此價格,拍賣將不會成立。其中包括7輛法拉利(Ferrari)、3台藍寶堅尼(Lamborghini)、5部賓利(Bentley)、1輛瑪莎拉蒂(Maserati)和1台邁凱輪(McLaren)。

英國拍賣公司邦瀚斯(Bonhams)的發言人法蘭特(Lynnie Farrant)告訴法新社說:「這是場非常成功的拍賣」。

邦瀚斯表示,有一名私人蒐藏家透過代理人競標,購入其中多輛超跑。其中以760萬歐元(約837萬美元)的破紀錄天價擊敗其他競標者,買下全球限量9台的稀有白色藍寶堅尼Veneno Roadster。

歐必昂(Teodorin Nguema Obiang)是統治赤道幾內亞40年獨裁總統恩格瑪(Teodoro Obiang Nguema)的兒子,很可能成為接班人。

反貪腐團體長期指控歐必昂挪用國家資金,以支撐他花花公子般的生活形態。瑞士檢方在2016年開始審理歐必昂財務不當行為案件時沒收這些車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涉財務違規 赤道幾內亞副總統25輛超跑沒收拍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