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也門叛軍擊潰沙特聯軍3個旅 數千軍人被俘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由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Houthis另譯青年運動)武裝組織再傳28日對沙特阿拉伯南部發動大規模攻擊,擊潰以沙特為首的聯軍部隊,俘虜數千軍人及數百輛裝甲車。消息若屬實,將是中東近年最大型攻擊之一。

胡塞武裝組織聲稱,在72小時前利用無人機、導彈及防空小隊攻擊沙特接壤也門奈季蘭(Najran),擊潰聯軍3個旅的軍力,俘獲及殺死數千名沙特軍官及也門士兵,以及大批裝甲車。

胡塞發言人形容這次是內戰開始以來最大型的軍事行動,並指:「敵人承受巨大損失,大量領土於數日內被解放。」

胡塞武裝組織與沙特領導的聯軍激戰5年。聯軍支持獲國際承認的也門政府,但胡塞掌控首都沙那及其他地區。

14日,沙特阿拉伯2處石油設施遇襲,胡塞承認攻擊事件,但沙特、美國將矛頭指向德黑蘭。20日,胡塞曾提議暫停對沙特的一切攻擊,作為和平倡議的一環。

沙特領導的聯軍對此做出審慎回應,外交國務大臣朱貝爾(Adel al-Jubeir)21日表示,「我們以行動和作為來判斷,而不是以言辭,因此我們將會觀察他們是否會真正如此做。」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