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示威再起 法警催淚瓦斯驅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法國黃背心運動再起,西南部城市土魯斯(Toulouse)將近1000名「黃背心」群眾參與示威,警方多次動用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柱制止抗議活動,並逮捕5人。而在首都巴黎,部分黃背心人士加入氣候變遷抗議遊行。

另外,在南部城市蒙貝列(Montpellier)也爆發衝突,約有300名抗議群眾與警方對峙。造成4名員警輕傷,有9名示威者因投擲拋射體等罪行被捕。

觀察警方因應黃背心抗議行動的團體「警方行為觀察站」(Observatory of Police Practice,OPP)說,警方在示威期間攻擊他們5名成員,造成他們其中1人受傷。

「警方行為觀察站」在推特發布相關照片和影片,支持他們的說法,並且上傳公開信給有關當局抗議此事。土魯斯警察總部28日傍晚未就這些指控置評。

法國黃背心運動從2018年11月開始,在網路號召抗議燃油稅調漲獲大眾支持,示威人士批評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與社會脫節,未顧及到一般民眾的需求。

黃背心運動因暴力團體滲入發生警民衝突,導致活動走調,法國政府宣布取消調漲措施仍無法平息民怨。今年9月的抗議未像去年底和今年上半年所見那樣嚴重。

兩天前為因應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馬克龍才提出2020年預算草案,計劃對家庭減稅90多億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