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米塔朝台灣移動 6縣市豪雨大雨特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第18號輕度颱風米塔今天(29日)上午8時30分,在台北東南方920公里海面上,暴風圈正朝巴士海峽接近。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不排除最快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據氣象局最新颱風消息,上午8時,米塔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方92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移動,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

氣象局說,過去3小時,米塔強度略增強,預計未來強度有再增強且暴風圈有擴大的趨勢。未來對台灣東北部及北部陸地也可能有威脅,不排除傍晚到晚上,發布米塔陸上颱風警報,實際警戒區域仍要看米塔未來路徑而定。

受米塔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多,中央氣象局上午發布6縣市豪雨及大雨特報,包括宜蘭、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花蓮及大台北平地有局部大雨,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防淹水。

氣象局也提醒,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附近各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