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川普聯合國演講 號召全世界結束宗教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9月23號,美國川普在聯合國參加並主持了「宗教自由會議」,號召各國攜手結束宗教迫害、捍衛信仰自由。這是美國總統首次在聯大主持「宗教自由會議」。川普並在24號發言重申,社會主義危害全球,同時對香港問題表達了關注。

9月23號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主題的演講。他是第一位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會議的美國總統。川普強調,美國永遠都會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發聲。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的立國之本是權利來自於神,而不是政府。我們的建國先父們理解,沒有任何權利比追隨個人的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和平、繁榮和有道德的社會來說更為根本。」

世界上,目前仍有80%的人口的宗教自由受到威脅和禁止,川普表示遺憾。川普說,保障宗教自由永遠是他作為總統的首要事務之一。美國將扮演關鍵角色。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美國的態度很明確,美國呼籲全球各國政府結束宗教迫害。」

川普宣布,美國將投入2,500萬資金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包括對宗教場所的保護。他呼籲各國對迫害信仰者給予懲罰。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會議發言中,點出中共等獨裁政權對信仰的迫害。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出,中共對維吾爾人及法輪功修煉群體的迫害。

應邀出席會議的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言人張而平博士表示,這是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國際社會採取一切手段,結束中共政權對中國人民實施的國家恐怖主義。

專家認為,美國已經建立起新的國際保護宗教自由的機制和系統。

時政評論員橫河:「聯合國保護宗教信仰自由的機制被一些嚴重侵犯宗教信仰的國家劫持了,選擇這個時候在聯合國峰會上主持宗教自由會議,是川普總統再次表示要把宗教信仰自由重新帶回聯合國。」

24號,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發言,批評中共不公平的貿易制度,並點名中共的「7項錯」。

美國總統 川普:「巨大的市場壁壘,大量的國家補貼,貨幣操縱,產品傾銷,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還有大規模的商業竊密。」

川普表示,中共違背了自己加入世貿組織時的承諾,為結束這一局面,他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以促使美中達成一份雙贏的貿易協議。

他也重申,社會主義危害全球。

美國總統 川普:「社會主義幽靈。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只為一個目標:統治階層的權力。今天我對世界重申我在美國就說過的話: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上個世紀,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殺死了一億人。」

他還提到香港問題,並關注中方如何處理香港局勢。

美國總統 川普:「中共選擇如何處理(香港)局勢,將顯示它未來在世界上扮演何種角色。」

川普呼籲中方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保護香港的自由和法律制度。

撰稿:嫣華
剪輯:吳慧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