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運動五周年 CECC聲明支持港人反送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五週年紀念日,週五,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和聯合主席、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發表聯合聲明,紀念雨傘運動,支持港人反送中

聲明說:「雨傘運動五週年,提醒我們過去五年來,香港的自治、人權和自由受到越來越多的侵蝕。香港當局取消了民主派立法者的任職資格、罷免他們,監禁民主派人士,還宣布新國歌法案、限制自由表達,並提出一項法案(引渡法案),該法案將使所有香港居民(包括美國公民)有被引渡到中國大陸的危險。」

聲明還明確表達了對港人反送中運動的支持,包括實現真普選和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警暴,並敦促美國會儘快通過《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

週三,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的外交關係委員會分別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法案中對港人最有力的保護條款之一,是將制裁落實到個人,對那些侵蝕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美國將拒絕其入境、凍結他們在美資產等。

兩院、兩黨議員通過法案的形式,向北京發出明確信號:要為侵蝕香港自治承擔後果。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