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設立Imelda水災救助基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週一,休斯頓市長與哈里斯郡長宣布成立救助基金,幫助在艾麥爾達熱帶風暴中,房屋遭遇水災的民眾。

上週四,熱帶風暴Imelda造成大休斯頓地區1000至1500戶房屋淹水,休斯頓市政府聯合哈里斯郡政府成立了Imelda救助基金(Imelda Assistance Fund),幫助災民的房屋重建與維修。

Imelda給大休斯頓地區帶來 平均每小時6英吋的降雨,僅在休斯頓北部 就有5百多房屋淹水,其中一些曾經在兩年前的 哈維水災中被淹,如今再次遭遇淹水。市長特納強調,Imelda救助基金 主要用於幫助 遭遇水災的房主重建維修遭淹水的房屋,尋找臨時居所,以及緊急經濟援助。

Imelda救助基金的運作將效仿哈維賑災基金的模式,由大休斯頓社區基金(GHCF)管理。市長和郡長鼓勵商家企業,社團和個人 發揮善心,積極捐款。

同時,哈里斯郡開設了四個 Imelda水災 救助中心,為災民提供 信息諮詢:
Kingwood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Greyson Community Center
House of Mercy
New Light Christian Center
休斯頓地區 災民諮詢網站:HoustonRecovers.org

經過兩年前哈維水災 災後重建的經驗,市長希望 休斯頓在這次的Imelda水災後 能以更快的速度恢復。

Imelda造成的損失目前正在評估中,如果損失超過6千萬美元,當地政府將向聯邦申請賑災款。

如果你想提供幫助,可以通過向Imelda救助基金捐款的方式,或者做義工的方式,幫助當地的災民。詳情可上網查閱 ReadyHarris.org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