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傘運五週年集會 港警出動水炮車清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9日訊】9月28日是雨傘運動五週年,民陣在政府總部添馬公園,舉行「雨傘運動」(佔領運動)五週年集會,儘管已取得警方發出的不反對通知書。但港警稱大量示威者在金鐘夏愨道堵路,原定晚上9時結束的集會,民陣提前到8時30分就宣布結束,但才過了15分鐘,警方隨即出動水炮車,驅散在政總外的市民。

9月28日是雨傘運動五週年,民陣在政府總部添馬公園,舉行「雨傘運動」(佔領運動)五週年集會,晚會從七點開始,參與集會的民眾佔滿了添馬公園,齊呼「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以及「香港人加油」的口號。

民間電台台長 曾健成:「(2019年反送中運動)雖然是雨傘運動的延續,但是這次的反送中運動感染了很多年輕人,是有志的年輕人,他們甘願用他們的生命和10年的青春,去換取香港的民主和自由。我相信這次的運動,是過去30年在香港最實實在在的民主運動。我覺得,也是香港人感到驕傲的運動」

在晚間七點左右,示威者民眾走到夏愨道,佔領路段。儘管集會獲得港警不反對通知書,但警方要求民陣要處理夏愨道違法問題,否則將清場,原定晚上9時結束的集會,民陣提前在8時30分就宣布結束。

但民陣才宣布集會結束後,不到15分鐘內,港警隨即出動水炮車,驅散在政總外的市民,警方還從高空發射催淚彈,防暴警也在地面出動,大批在夏慤道天橋聚集的示威者陸續離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梁珍香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