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強收784幅私地 港版「土改」正式啟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香港政府日前發布公告,點名784幅共約68公頃私人土地,強令相關私企3個月後繳地充公。評論人士指,港版的「社會主義改造」已正式啟動,香港前途堪憂。

香港地政總署9月26日發布公告稱,根據《收回土地條例》等5條「相關法例」,政府將收回784幅私人土地(總面積約68公頃),以及9個墳墓占用的約752.8平方米土地。在該公告張貼3個月後(即12月27日),上述土地的所有者必須將土地「歸還」政府,政府將提供「特惠土地補償」。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地政總署最新收回農地特惠補償為每平方英尺1124港元,遠不及市價的十分之一。中共當年在大陸搞「公私合營」強奪私企,也是象徵性的用極低價格「贖買」私企資產。

這次港府要收回的私人土地,有相當一部份屬於香港四大地產家族的地塊,其中有約10公頃是恆基兆業的土地儲備。根據美林報告,截至2019年6月末,香港四大地產商中,李兆基的恆基兆業持有426公頃土地,郭氏兄弟的新鴻基地產持有288公頃,鄭家純的新世界持有157公頃,李嘉誠的長江實業持有84公頃。

在港府發布公告的前一天(9月25日),鄭氏家族旗下的新世界宣布「捐出」約27.8公頃土地,用於興建公屋。恆基兆業和新鴻基地產也表態「願意配合」政府收地建公屋。上個月,新鴻基已宣布首次任命中共黨員為獨立董事。但李嘉誠的長江實業對政府收地回應負面,數日前李嘉誠基金會還入稟法院,高調向中共背景的大陸企業討還巨額債務。

早前香港親共黨派已開始炒作收回私有土地營建公用房屋,網上一些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正在香港翻版當年大陸「打土豪分田地」的「社會主義改造」運動,目的是沒收香港的私有資產,讓港人喪失反抗能力。

9月中旬已有消息指,中共國資委給國企高管布置任務,謀劃全面接管香港經濟。隨後國資委高官帶領30多名國企高層,到香港密會港首林鄭月娥,要港府「配合」中共國企「在港發展的計劃」。

早前經濟學者多認為,中共鎮壓港人抗爭,會顧忌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因為香港的海外融資窗口對中國經濟至關重要。但是中共在香港加緊「社會主義改造」,令一些學者對這種判斷產生了懷疑。

隨著香港反送中運動的發展,港人已經將象徵自由民主的「雙普選」列為抗爭目標,「天滅中共」的標語開始充斥街頭,甚至掛上了獅子山頭。分析人士認為,香港已經成為全球反共的前沿戰線,這才真正觸動了中共的命根子,對中共而言,經濟危局遠不及政治危機重要。

多方消息指,中共已經在布局恢復「計劃經濟」,通過加強社會控制來渡過統治危機。近日,中共在大陸收緊控制私企的行動正在密集進行中。

目前中共顧忌全球制裁,尚未對港人進行公開的軍事鎮壓。但是8.31太子站慘案以及之後的密集「被自殺」表明,中共對港人半公開的小規模屠殺已經啟動。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中共在「十一」前夕將使用「最高武力」鎮壓港人抗議活動。外界認為,中共在香港製造的紅色恐怖未來很可能會繼續升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