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美願解除所有制裁換對話 川普打臉:沒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根據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日前宣稱美國已表態將會結束所有對伊朗的制裁來換取雙方對話。對此,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五上午發推文聲明,是伊朗提出了讓美國解除制裁的要求,但自己拒絕這個提議。

據路透社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9月27日從美國紐約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返回德黑蘭後在其官方網站上發佈消息稱,「德國總理、英國首相和法國總統齊聚紐約,他都堅持舉行(與美國的)這項會談。而且美國表示將會解除制裁,至於解除那些制裁仍需時間討論,他們明確表示將會解除所有制裁。」

羅哈尼又再次強調,伊朗準備談判,但不能接受在美國制裁和最大程度施壓的「有毒氛圍下」進行談判,即使伊朗想要在P5+1的框架下與美國人進行談判,也無法預料會議什麼結局和成果。

所謂「P5+1的框架」指的是伊朗與美國以及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等5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及德國就伊朗核問題進行磋商的方式。

在羅哈尼放出上述消息後,美國總統川普於27日上午在自己的推特賬號上發帖稱,「伊朗希望我解除對他們祭出的制裁,以利(雙方領導人)會談。我當然說,不行!」

 

台灣自由時報形容川普的這個回應是直接「打臉」 羅哈尼。

據了解,川普和伊朗總統羅哈尼本周都出席了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聯合國大會。儘管法國、德國等多個國家代表都努力想促成美伊首腦的會晤,但不成功。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