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1. 歐日達基建協議 制衡中共一帶一路

週五,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簽署了一項基礎設施協議,雙方將在運輸、能源、數碼科技等領域協調合作, 將有力制衡中共。歐盟擔心,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將爲合作國家帶來難以承擔的債務風險,導致這些國家對中共政權經濟上過分依賴,從而被共產主義侵蝕。

2. 遭伊朗扣押10週 英國油輪週五獲釋

當地時間9月27日上午,已被伊朗扣押長達10週的「史丹納帝國號」英國油輪,離開了伊朗駛入國際水域。「史丹納帝國號」被伊朗海軍扣押,被認爲是伊朗對英屬直布羅陀扣押伊朗油輪的報復行動。

3. 涉嫌非法捕魚 再有262朝鮮漁民被俄羅斯扣押

週五,俄羅斯邊防軍扣押了三艘朝鮮帆船、五艘摩托艇,以及262名朝鮮漁民,俄羅斯當局稱,這些朝鮮船隻在俄羅斯專屬經濟區非法捕撈。這是一個月之內發生的第二起類似事件。9月17日,俄羅斯已經扣押了2搜朝鮮帆船,11艘摩托艇以及超過160名涉嫌非法捕撈的朝鮮漁民。

4.NASA首次捕捉到黑洞撕裂恆星全過程

美國宇航局(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測衛星(TESS)首次捕捉到黑洞撕裂並吞噬恆星的全過程,又被稱爲「潮汐破壞事件」。天文學家估計,被黑洞吞噬的恆星約爲太陽大小,而黑洞的質量約爲太陽的600萬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