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十一「送大禮」 獅子山掛巨幅標語「天滅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中共十一臨近,香港市民無懼強權的「反送中」運動仍在持續。週五(27日)清晨,有港人在獅子山頂打出兩條巨型橫幅,上面寫有「中共亡黨滅國」、「天滅中共」等字樣。港人稱,這是十一國殤日向中共送去的一份「大禮」。

「Hong Kong Autonomy Action – 香港自治行動」臉書專頁27日發出多張照片顯示,當天清晨有港人在獅子山頂峰懸掛出兩條巨型橫幅,其中一條藍色橫幅上寫著「天滅中共 全黨死清光」,另一條紫色橫幅上則寫著「中共亡黨滅國 習總一死以謝天下」的標語。

9月27日清晨,有港人在獅子山頂打出兩條巨型橫幅,上面寫有「中共亡黨滅國」、「天滅中共」等字樣。港人稱,這是十一國殤日向中共送去的一份「大禮」。(「香港自治行動」臉書圖片)

帖文透露是友人週五早去獅子山晨行時拍到的照片,用一點睛之筆描述就是「港人十一送大禮」。

早在本週二(24日)以「13萬人的怒吼:重組警隊刻不容緩」的民間記者會上,就有發言人提出警告說,香港政府必須在10月1日前回應市民「五大訴求」,否則抗爭不會因為漠視及打壓而消失,「香港人將以自己的方式為黨慶(中共70週年)贈慶。」

此外,在稍後的幾天裏,港人「反送中」抗議活動仍將繼續。香港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已宣布,9月28日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抗威權,迎接黎明」為主題的集會。此次集會已獲批警方不反對通知書。10月1日,民陣將繼續主辦「人民歸來」大遊行,提出「沒有國慶,只有國殤」的口號。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表示,「一個只是播放《願榮光歸香港》都會被捕的國度,所謂國慶日,我們難以有喜慶感覺。呼籲大家 9.28、10.1 一定要上街。」「香港一日未有真普選,抗爭仍然會一波又一波的發生。」

據此前報導,廣州維權人士賴日福9月13日在微信上轉載一段《願榮光歸香港》配樂的影片後,9月16日被當局以涉嫌「尋釁滋事」逮捕,目前關押在廣州市越秀區看守所。

香港的「反送中」民主運動持續至今已快四個月。港府對市民「和理非」的集會活動不斷升級打壓,並縱容港警濫暴、濫捕惡行,使民眾由開始的一個訴求,即「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升至「五大訴求」,包括撤回修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濫暴、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立即實行雙真普選(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全面普選)。

雖然林鄭月娥9月4日召開記者會時,宣布撤回修例,但大多港人認為林鄭的回應「來的太遲、回的太少、做的太假」。港人堅持「五大訴求,缺一不可」,並指出當前社會最主要的問題,在於警方濫用武力,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港警問責才是當務之急。

然而遺憾的是,在昨天(26日)港府的首場「社區對話」上,林鄭月娥仍迴避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提問。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