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2校中學生組人鏈 排出Free HK字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明天,9月28號,是香港雨傘運動和平佔中五週年紀念日。週五,香港中學生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辦紀念活動,有中學生組成人鏈。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記者:「12家中學的學生們在放學後,穿著校服,來到中環的愛丁堡廣場這裡,他們喊著口號、唱著歌,向各界表達他們的訴求。」

在雨傘運動928五週年前夕,12所中學的代表朗讀完中英文的宣言後,眾人高唱《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中學生 Wing:「我覺得很欣慰,因為起碼我們有這麼多學校,這麼多中學生都願意站出來,即使過了這麼久。」

香港中學生 Cherry:「希望未來都不會再有白色恐怖發生,所以我們因為現在的情況,更加要站出來。」

數百名學生以及畢業生們肩並肩,組成了人鏈,排出「Free HK」的字樣,旁邊是亮黃色的巨型直幡「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有學生帶來了自己設計的海報。

香港中學生 CY:「以自己的一門手藝,表達自己的感受,自己的訴求。『黃藍是校服,黑白是良知』是我們學校的口號,因為我們的校服是黃色和藍色的。」

接下來的週末活動緊湊,9月28日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雨傘運動五週年集會,已經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9月29日是全球反赤納粹大遊行,而10月1日民陣發起的大遊行則遭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詹明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