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林鄭首場社區對話 市民當面要她下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林鄭首場社區對話 市民當面要她下臺

9月26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市民舉行首場社區對話,試圖平息因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 持續了三個多月的大規模示威抗議。

對話當晚7點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經抽籤選出的150名市民出席。在對話中,被選中提問的市民有3分鐘時間表述。大部分發言的人都要求政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過去三個月,警察和官員的濫權行為,並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一名市民直接對林鄭月娥說:「因為你弄到整個香港天怒人怨,整場運動走到今日,最大責任是你,你必須下臺!請你不要再轉移視線,將政府的施政失誤賴在通識教育,賴在房屋政策,賴在年輕人身上。這些根本不是我們市民聚焦的問題。」

在場內市民問責的同時,場外也有數百市民集會抗議,還有至少6家中學的200多名學生在附近筑人鏈,展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標語,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

香港警方則如臨大敵,高度戒備,從下午開始,全副武裝的防暴警員就到達會場,把一箱箱的催淚彈、橡膠子彈及胡椒水劑搬入體育館。速龍小隊則在會場周邊巡邏。
一位62歲的香港市民對路透社說,她覺得對話沒什麼用。她說:「20萬市民上街遊行他們都不聽,為什麼會聽150人的?」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助臺鞏固邦交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9月25號一致通過了「2019年臺灣友邦國際保護及加強倡議法案」。這項法案旨在加強臺灣在世界範圍內的地位,協助臺灣鞏固邦交。

法案要求美國採取戰略,與世界各地政府接觸,以支持臺灣的外交或加強與臺灣的非官方關係。法案指出, 對於那些考慮改變或減弱與臺灣關係的國家,美國可動用外交手段、暫停或改變相關援助。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