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政府遭大規模網攻 安全局:中共極可能是黑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7日訊】捷克「國家網路及信息安全局」(NUKIB)週三(25日)發表報告指出,布拉格政府機構在2018年遭受的一次重大網絡攻擊中,中共是最具可能的幕後黑手。

NUKIB在報告中指出,實行2018年網路攻擊的黑手,幾乎可以肯定是由國家或相關組織所操作。原因是,該次網攻規模之大,唯有政府或受政府資助的組織,才擁有這般等級的技術及財力。

報告並指出,有90%以上的可能性是中共官方所為,另有55%至70%可能性是由「與中國(中共)官方有關組織」犯案。而犯案動機應為竊取具戰略及政治意義的重要資訊,為潛在衝突作準備。

除了中共,報告還提到,俄羅斯對捷克的網絡安全也構成重大威脅。

早在該情報機構2017年的報告中就已警告說,俄羅斯在布拉格擁有龐大的大使館,而中共在這裏擁有巨大的財力,中俄兩國外交官在加劇其在捷克境內的間諜活動。

《捷克新聞社》(Czech News Agency)援引NUKIB在2018年的報告中所陳述的內容報導,從更廣泛的意義上講,中國(中共)和俄羅斯對捷克共和國的網絡安全構成最大威脅。尤其是捷克外交部已成為黑客攻擊的主要目標。

捷克內閣定於下週一(9月30日)討論調查結果,NUKIB屆時將公布完整報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