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到衡陽調查王美余死因遭特警控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臨近中共十一敏感期,被關押在衡陽看守所的湖南維權人士王美余,9月23號傳出離奇死亡,湖南維權律師謝陽和公民陳燕慧前往衡陽調查王美余的死因,25號晚上,在酒店被六名荷槍實彈的特警控制在房間裡,此外,家屬也被控制在家中,關心此事件的朋友也受到警方威脅。

25號,謝陽律師和網名「迷迭香」的湖南公民陳燕慧到衡陽調查王美余的死因,晚上入住神龍大酒店,衝進來六名荷槍實彈的特警將他們控制在房間裡。26號上午,陳燕慧告訴《新唐人》,她和謝陽仍被控制,估計今天應該會被長沙的國保帶走。

湖南公民陳燕慧:「昨天晚上剛開始的時候,有六個特警衝進房間了,後來國保,幾個警察過來查,就搜查我們身分證,什麼都沒說,一直派守在門守在門口,現在還守在門口。本來是約家屬過來見面,家屬昨天晚上也被控制,外面有人看守也出不來。」

湖南公民陳先生表示,王美余妻子曹曙霞的手機已經停機,住處樓下目前有便衣把守,無法與外界聯繫,關心此事件的朋友都受到警方威脅。

湖南公民陳先生:「他的妻子已經講過了,是在看守所被打死的,警方的說法:他是生病,然後在醫院裡病死的,我這邊有幾個朋友已經被警告了,如果接觸和捲入這個事件,就要做牢,還有一條:不准跟外媒談。」

王美余去年在湖南省公安廳、長沙師範學院、衢州大道等處舉牌,要求全民選舉國家最高領導人,因此遭到國保威脅,今年7月8號,被警方以所謂的「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9月23號凌晨,家屬接到死亡通知。

湖南公民譚先生:「舉牌要求最高領導下台,然後死了嘛,在看守所裡面,所有在監獄死的,那怕是打死的,官方的說法肯定是病死的嘛,按照慣例不可能主動承認的,這種情況的話,家屬都會被限制嘛,包括通訊啊什麼的。」

據《民生觀察》報導,探訪人員帶出消息稱,當地警方在事發後曾安排王妻認屍,警方掀開白布讓王妻匆匆見了一眼,便將王妻帶離。王妻說王美余七孔流血,而且面部頭部均有傷淤痕跡,從外表看不是普通死亡。而在王妻認屍後,警方提出意外(急病)死亡建議,遭到王妻拒絕。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