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政府低價拆房 高價轉售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湖南株洲市蘆淞區市民劉旭東9月26號向本台透露,地方政府打著公共利益的幌子,低價徵收強拆百姓房屋,並隨即高價倒賣土地,是強盜行為。他上訪無果,只能向媒體求助。

湖南株洲市蘆淞區市民劉旭東告訴《新唐人》,今年2月,株洲市蘆淞區政府以舊城改造提質等公共利益的名義,對用地上的房屋進行徵收。但在徵收過程中,對被拆遷人強烈要求產權置換的要求置之不理,全然不考慮原業主長期以來依附周邊商圈,每年能帶來40多萬元的經營收入這一客觀事實,強行要求業主在3月31號前接受總額650萬元的補償,實施搬遷。

更令他氣憤的是,該房產共同持有人其中2人是非實名簽署的授權委託書,而拆遷指揮部明知這種情況,卻還強行推進流程,實施了強拆。隨後在今年5月,株洲市政府將徵收的地塊納入相鄰的一宗閒置5年的地塊,整體掛牌出讓,用於商業開發,掛牌價約合一畝1700萬元。

株洲市蘆淞區市民劉旭東:「程序上是違法的,因為當時我們這個房產是4個人,有兩個當事人被收取委託書,不是本人簽署的。我簽署了以後,我就提出異議了,我提出這個價格不合哩,因為地段都是很好的。就7千塊一個坪。拆遷款一直沒去領,一直在走上訪的途徑,然後相關部門都是在踢皮球。」

劉旭東指出,政府打著公共利益的幌子,將百姓的房屋作價一畝360萬元徵收強拆,轉手賣一畝1700萬元,是強盜行為。他的家人近日絕食請願,依然沒有結果。

劉旭東:「房子早就被拆了,絕食請願就是前幾天,9月16號吧,上午8點半,是我爸爸、媽媽,我夫人三個人去絕食請願,坐在市政府門口,保安人員他就給我們警告了。」

劉旭東怒斥政府侵吞百姓利益,並質疑整個專案存在貪腐問題,他懇求媒體報導,為他伸張正義。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