頤養身心 紐約華裔耆老研習書畫獲益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近日,法拉盛福壽老人中心書畫班」舉行第26屆中國書畫展覽,共展出了47幅書畫作品,老人也在現場分享了他們通過研習書畫,身心受益的感受。

本次書畫聯展共展出28件畫作、19件書法,全部都是出自於老人中心書畫班學員之手。

著名書畫家王懋軒研習書畫藝術超過70年,出於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退休之後來到福壽老人中心指導書畫愛好者,已有近30年的時光。

書畫班老師 著名書畫藝術家 王懋軒:「我一輩子最大的興趣就是透過中國的書法,繪畫,推廣中國的人生哲學,這是我的中心思想。」

老人中心跟隨王懋軒老師學習書畫的學員中,年紀最大的96歲,學習時間最長的達到28年,書畫讓老人們退休之後的生活不再單調。

書畫班老師 著名書畫藝術家 王懋軒:「覺得很高興、覺得很有收穫、覺得日子很充實,這是他們共同的看法。」

福壽老人中心書畫班學員 朱先生:「能夠有一個休閒興趣,非常重要,讓整個生活的內容能夠充實,對身心非常有幫助的。」

福壽老人中心書畫班學員 韓珠鳳:「每一次畫畫的時候都忘記了一切,提起自己的精神,好壞都不重要,生活上帶來很多的樂趣。」

學員們表示,練習書畫講究平心靜氣、心無旁騖,這種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深藝術,讓他們多年來頤養身心,得到巨大的好處。

福壽老人中心書畫班學員 朱先生:「不管是畫畫還是寫書法,要專心一意,這是一種很好的訓練,我覺得退休的老人能有這樣一種嗜好是非常有益處的。」

福壽老人中心書畫班學員 韓珠鳳:「對人的身體、對人的性情、對人的血液都有幫助,每一次我畫畫的時候,兩個小時什麼都不想,精神特別好,畫完了反而精神不好了。」

書畫班老師 著名書畫藝術家 王懋軒:「養生之道講究心要靜、身體要動。寫字要用力那就是身體動,心要靜,不專一不能寫書法,畫畫也是同樣的效果。」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