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下面是一組新聞簡訊.

美日簽署貿易協議 美國農民最受益

週三,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正式簽署了美日貿易協議。這份協議的第一階段將爲美國農產品打開70億美元市場,日本同時降低或停止對美國牛肉、豬肉、小麥、奶酪、玉米及葡萄酒等產品的關稅。美國則會削減日本渦輪、機床、自行車、綠茶及花卉等商品的關稅。雙方同時還簽署了價值400億美元的數字貿易協議。

美參眾外交事務委員通過「香港人權法案

週三(9月25日),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分別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此法案眾議院版本的發起人,共和黨聯邦眾議員克里斯.史密斯表示,將與其他議員一道,讓法案盡快在眾議院全院通過。

偷運伊朗石油 5中國人和6實體被美制裁

美國國務卿麥克·蓬佩奧(Mike Pompeo)於週三(9月25日)表示,美國對偷運伊朗石油的6個中國實體和5名中國人進行制裁,以進一步加大向伊朗政權施壓。

此次被美國財政部列入黑名單的6家中國公司包括:中和石油有限公司(China Concord Petroleum Co.)、香港昆侖船務有限公司(Kunlun Shipping Company Ltd)、崑崙控股有限公司(Kunlun Holding Company Ltd)、飛馬88有限公司(Pegasus 88 Limited),以及中遠船務公司的兩個部門——大連中遠海運油品運輸有限公司(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Co.),大連中遠海運油運船員船舶管理有限公司 (COSCO Shipping Tanker (Dalian) Seaman & Ship Management Co. )
另外還有與這些中國公司相關的5名高級管理人員也一起受到制裁。根據財政部網站的顯示,這5名個人分別為:李奕(Li Yi )、毛玉華(音譯,Mao Yu Hua)、沈路前(音譯,Shen Luqian)、徐彬(音譯,Xu Bin)和徐亞洲(Xu Yazhou)。

蘋果首家拉美旗艦店即將開業

本週五,蘋果公司在拉丁美洲的第一家旗艦店即將正式開業。這間位於墨西哥城波蘭科高檔社區的蘋果高端旗艦店,週三向媒體展示了其時尚的店面設計。週五下午5點正式開業後,果粉們將可以在這裏買到包括最新發佈的iPhone 11及Apple Watch 5系列在內的衆多蘋果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