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羽賽戴資穎首戰開紅盤 晉級女單16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重返世界球后戴資穎9月25日在韓國公開賽首輪開出紅盤,以21:13、21:9擊敗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不僅順利晉級16強,也收下雙方對戰的7連勝。

戴資穎在本週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世界第一,但是她因為先前掉到第4的關係,在韓國公開賽報名截止前,只將戴資穎排在第4種子。戴資穎以這場比賽調整並適應場地,嘗試使用各種球路,她先以11:6在第一局技術暫停前取得領先,輕鬆以21:13拿下首局。

次局戴資穎在5:5平手後連下5分,取得10:5領先,她運用擅長的前後拉吊,伺機變拍突擊,收到不錯成效,打出一波6:0,21:9順利收下勝利,取得16強門票。

戴資穎次輪的對手是中國大陸蔡炎炎、陳曉欣其中的勝方,戴資穎在8強才可能遭遇種子前印度球后賽娜(Saina Nehwal)。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好手山口茜在首輪提前退賽,小戴也確定能穩坐球后直到丹麥公開賽。

拍下日本好手 王子維晉級次輪

而在稍早前,台灣好手王子維出戰男單賽事,面對世界排名17的日本選手常山幹太,雙方大戰三局,最後由王子維以21:18、15:21、21:17獲得晉級16強資格。

首局常山幹太打出一波3:1,王子維趕緊回敬3分逆轉,對手連下5分拉開差距,王子維打出一波7:2再度逆轉,以11:10在上半場領先;下半場開始,王子維持續拉開比分,常山幹太一度追到18:18平手,王子維局末連攻3分,以21:18先下一城。

第二局王子維取得7:4領先,沒想到常山幹太連下8分,並逐漸將比分越拉越開,最後以21:15扳平戰局。決勝第三局,王子維祭出強力殺球,將落後比分追平並超前,常山幹太奮力追分仍趕不上王子維拿分的速度,終場王子維便以21:17獲勝晉級,下一戰將對上大會第五種子、丹麥好手安童森(Anders Antonsen)。

──轉自《大紀元》(記者施芝吟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