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瓜伊多 美撥款52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此前批准瓜伊多擔任臨時總統直到舉行新大選為止。24日,美國政府將撥出5200萬美元,直接援助瓜伊多。

美國國際發展署(USAID)署長格林(Mark Green)在紐約與瓜伊多特使、被華府視為駐美大使的韋基奧(Carlos Vecchio)會面後,宣布加強援助瓜伊多。

據悉,美國本次援助瓜伊多的款項,原是支援洪都拉斯及危地馬拉的人道撥款,但去年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中美洲國家無法阻上移民湧向美國,因此宣布取消撥款及改變用途。

白宮高級官員透露,這次援助是解決委內瑞拉的赤字,當中1900萬美元用於購買保安通訊設備、提供預算規劃培訓等,以便在總統馬杜羅下台時可有效接管政府。

美國於前年及去年,分別向委內瑞拉反對派提供900萬美元(約7020萬港元)及1500萬美元(約1.17億港元),用作促進新聞自由、監督侵犯人權和反腐敗行動。隨着援助金額增加,相信可有效擴展上述工作。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