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 美參議員:警惕中共假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美中新一輪高級別貿易談判﹐計劃在10月第二週登場。美國聯邦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日前表示﹐中共幾十年來都不守承諾,要想結束貿易戰,必須堅持建立一套強制中共執行的機制。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聯合國大會演講﹐談到美中貿易﹐表示不會接受一個對美國人民不好的協議。

美中計劃在10月第二週進行新一輪高級別貿易談判。聯邦參議員丹‧沙利文認為﹐要想達成協議﹐結束貿易戰﹐就必須跳出中共的虛假稱諾。

美國聯邦參議員 Dan Sullivan﹕「我的看法是﹐要有一個更對等的貿易關係﹐中共要遵守其承諾﹐並有一個可執行的機製﹐強制(中方)執行承諾。這就是達成協議的處方。」

沙利文表示﹐美國並沒有發動貿易戰﹐而是中共在屢屢違背承諾。沙利文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負責經濟能源與商務的助理國務卿﹐多次與中共交手﹐對於中共的不守承諾印象深刻。

美國聯邦參議員 Dan Sullivan﹕「我參加過多次與中共高層的會議﹐他們會承諾這﹐承諾這﹐承諾這﹐但他們不會真的去做任何事情。」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不認為長期美中之間能夠有一份持久性協議﹐只要中共在掌權。因為美國所要求的﹐對於習近平和中共來說﹐都是最不想要的。」

記者﹕「川普總統日前表示﹐美國尋求的是一份完整的貿易協議。他不想達成部分協議。雖然中方目前正在購買一些美國農產品﹐但不足以解決美中貿易問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