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宣布新規 結束「抓了就放」移民政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為有效遏制移民非法入境,美國政府週一(9月23日)宣布,將不再允許於邊境被捕的移民家庭根據「抓了就放」(catch and release)的移民政策進入美國。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24日報導,週一,美國代理國土安全部長麥克萊南(Kevin McAleenan)在華府智庫外交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 CFR)發表講話時宣布,將變更「抓了就放」的移民政策。

麥克萊南表示,除了一些在人道主義和醫療方面的例外,國土安全部將不再把邊境巡邏站所拘押的家庭釋放到美國境內。

麥克萊南指出,今年到達邊境的移民人口中,家庭單位所佔的數量最大。由於無法在規定時間內處理完被拘留家庭的移民程序,因此國土安全部不得不執行法院所命令的「抓了就放」政策。而變更這一政策意味着,以家庭為單位尋求非法移民的狀況將會有所緩解。

國土安全部在一份聲明中概述,將如何從下週開始實施新政策。

聲明說,如果移民家庭未聲稱害怕返回,美國將與中美洲國家密切合作,把這些家庭迅速送回其來源國;如果他們確實聲稱恐懼,那麼美國通常會依據《移民保護協議》(Migrant Protection Protocols,MPP),將他們送回墨西哥

根據《移民保護協議》,美國政府將把尋求庇護的移民送回墨西哥,讓他們在等待美國法院開庭審理案件期間留在墨西哥居住。該政策通常被稱為「留在墨西哥」(remain in Mexico)。

麥克萊南說,結束「抓了就放」的移民政策,部分是針對5月份南部邊境創紀錄的14.4萬移民做出的反應。他說,有72%的移民是無人陪伴的兒童或家庭單位。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