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律師聯合國發聲:中共活摘器官被證實 成員國有法律義務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週二(9月24日),一名律師在設於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總部揭露,中共政府不但在迫害宗教人士及少數民族,而且正大規模活摘並販賣他們的器官。他呼籲成員國負起「法律義務」,制止中共暴行。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9月24日報導,週二,倫敦人權律師哈米德•薩比(Hamid Sabi)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介紹了關於強摘器官指控的獨立法庭——中國法庭的調查結果。

薩比告訴理事會,該法庭今年6月的最終報告發現,中共對法輪功和維吾爾族(少數民族)犯下了危害人類罪。在這一事實已被毫無疑問地證實之後,聯合國成員國有「法律義務」去採取行動。

中國法庭得出的結論是,有明確的證據表明,至少20年來,中共一直在提取法輪功學員的身體器官從而殺死他們,且這種行為今天仍在進行。

該法庭的最終判決表示,中共殺害在押人員,趁他們還活着時,切除其腎、肝、心、肺等臟器以及角膜和皮膚,然後變成商品出售。

該法庭說,儘管證據數量較少,但仍有可能表明,中共活摘維吾爾族穆斯林、藏族和一些基督教在押人員的器官。

在新疆西北部,中共對100多萬維吾爾族人實行的關押和「再教育」運動,已經引發了廣泛的國際關注和譴責。中國法庭發現了證據,證明這些人被用作器官庫,並定期接受醫學檢查。

中共政府一再否認採用不道德的器官移植做法,並表示2015年就已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在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中共還指責位於倫敦的中國法庭持續「造謠」。

但中國法庭主席傑弗里•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QC)週二在由非政府組織主持的另一個聯合國活動中發言時說,法庭整理的證據意味着,國際社會「不能再迴避對他們來說不便承認的東西」。

該法庭稱,器官移植行業估計每年可為中共創造超過10億美元的收入。傑弗里爵士呼籲國際器官移植學會(International Transplant Society)和負責移植手術的國家醫學協會們「正視中國法庭的判決和行動所揭示的內容」。

一些國家已經對那些試圖前往中國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人設置了限制,包括意大利、西班牙、以色列、台灣等。

發起創立中國法庭的「終止中國濫用器官移植國際聯盟」(International Coalition to End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 Etac)表示,預計制止不道德器官移植旅遊的私人成員法案將於10月提交英國議會討論。

Etac執行董事蘇西•休斯(Susie Hughes)表示,Etac希望其調查結果能促使人權理事會創立一個聯合國調查委員會,調查中共活摘器官

薩比在講話中說,針對少數民族進行的活摘器官可能被指控為種族滅絕,他還把活摘器官與近期歷史上其它大規模的宗教或種族迫害的例子進行了比較,包括納粹對猶太人的屠殺,紅色高棉大屠殺等。

薩比告訴人權理事會,解決這種犯罪行為是聯合國成員國的法律義務。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