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吃飯就是人權?中共白皮書遭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新聞看點】吃飯就是人權?中共白皮書遭轟(2019/09/24)(總第423期)

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

今天(9月24日)一早到公司,看到桌子上擺著一封信。地址和郵戳顯示,這封信來自日本,但是沒有落款,非常感謝大家對我們的支持。信的內容恰好與今天話題有關,但時間有限,我只說一下信的大概意思。

這位朋友托我們轉告香港反送中的同胞,10.1當天,人們不一定非要申請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可以「穿黑衣上街散步」。不拿標語、不拿橫幅,不喊口號,也不需要申請。信中還說香港同胞也是在為14億中國人爭選票。說到選票,跟人權就有關了。

前天(22日),中共發表了「人權白皮書」,吹噓取得了「人權巨大成就」。在遮蓋「言論、新聞、結社」等基本人權概念的同時,中共稱「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權」。白皮書一出來,立刻引來了各方嘲笑。有網友直接說「吃飽飯就是人權?」

 

中共的「人權」與普世價值對立

 

白皮書說在中共特色思想指引下,始終把生存權、發展權作為首要「基本人權」,並且走出了「符合」國情的「人權發展道路」等等。

民主人士胡佳認為,中共有一套自己的人權概念體系,也就是是它所說的「生存權、發展權」這樣所謂的人權概念,但這些與普世價值是根本對立的。

大家知道,國際社會對人權基本內容是有共識的,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權、尊嚴權和公正權。生命權是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權,而自由權是人權的靈魂,人們常說「人,生而自由」。

但這些人權,在當下中國都被忽略、甚至肆意踐踏。中共用2萬5千字,其實就是告訴人們,處在飢餓階段要先顧肚子,別提言論結社自由;生活富裕了才可以享有「部分言論自由」,但也不能批評中共,否則就是「煽動顛覆」。

大陸和香港的情況,恰好能說明這一點。中共說大陸底子薄,發展階段不適合搞民主,它認為應該先填飽肚子。

中共的說法還真是騙了不少人,但香港反送中,一下揭穿了中共的謊言。香港人被中共宣傳成只知賺錢,不關心政治。但是香港人也在爭取民主自由和人權,卻被中共說成「暴徒」、「暴亂」。

由此可以看出,中共不管你的經濟狀況如何,都不會給你人權自由。

 

中國人不需要人權?

 

其實中共是把世界上的人分成了兩種。一種是人,需要人權、民主、自由,比如西方自由民主國家的人;另一種是中國人,中國人不需要人權、民主、自由。中共御用藝人成龍就說過,中國人是需要管的。言外之意,中國人喜歡專制,西方人不應該把自由民主強加於中國。

我們來看幾個例子。

昨天,湖南維權人士王美餘在衡陽看守所不明猝死。他的妻子曹曙霞相信,王美餘是被人打死的。王美餘去年曾在衡陽、長沙等地舉牌,要求中共領導人下台並全民選舉。今年7月8日,在長沙火車站被警方以尋釁滋事抓捕,關在衡陽看守所。僅僅2個多月,王美餘就「被死亡」。

舉個牌子要求選舉就被抓、被關,哪裡有民主?哪裡有言論自由?不僅如此,還剝奪了他的生存權。

這幾天網上有一段大疆無人機拍的視頻,幾百人在火車站台上列隊行走,地點是新疆巴音郭勒蒙古自治州。

鏡頭拉近顯示,有身穿黑衣的特警,有身穿藍色「喀什市看守所」囚服和其他顏色衣服的人。除了特警外,這些人都被反綁著雙手,頭上綁著黑色眼罩,被剃了光頭。可以判斷,這是警方押送囚徒的場面。

英國天空電視台引述匿名歐洲安全人士指出,這則視頻是「真實的」,這是「中共當局押送囚徒的慣常做法」。

世維會發言人迪里夏提斥責,中共白皮書所說的「保障特殊人權的利益完全是謊言」。中共將維族人奴役化,消滅他們的文化,清除他們的信仰,讓他們成為政治洗腦後的「植物人」。上百萬的人未經司法程序被強制關進「再教育集中營」,這就是中共所說的人權嗎?

其實王美餘和維族人的遭遇,法輪功學員遭受了更多。中共迫害法輪功20年,每天都有被抓、被關、被判刑的法輪功學員。而且大量證據證明,中共對法輪功學員使用了各種酷刑折磨,還犯下強摘器官的可怕罪行。

只因為信仰,就遭到中共的非人對待。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公開資料顯示,被中共迫害致死、有名有姓的就有4361人。

像這樣的例子還有很多,從哪一點可以看出,中國人有人權呢?

 

川普聯大承諾「保護宗教自由

 

昨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川普發表了宗教自由演講。川普說「沒有任何權利比追隨一個人的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和平、繁榮和有道德的社會來說更為根本」,「真正的寬容意味著尊重所有人表達其宗教信仰的權利」。他要求各國政府「尊重每個人遵循其良知、憑藉自己的信仰生活並將榮耀歸於神的永恆權利」。

值得一提的是,法輪功學員代表張而平也受邀,參加了川普親自主持的這場保護宗教自由大會。

 

中共的「人權」是笑話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全世界都知道,中國人沒有人權,中共也清楚西方國家對它的看法。所以中共弄個與普世價值不同的人權標準「蓋臊」,其實就是給外國人看的,對內根本不講人權,它把中國人都當傻子一樣耍弄。

藍述指出,沒有法治,沒有憲政,講人權就是「笑話」。中國走不出專制,人民不會有民主自由,也不會有人權。

好的,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