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下 中國人對美房產投資八年來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多年來,來自中國的買家一直是房地產行業的寵兒。但這一情況近年來逐漸改變,請看報導。

路透社引述的一份報告顯示,來自中國的買家在美國購買房屋的銷售量可能會降至八年來的最低點。

Warburg Realty地產經紀人 Jason Haber:「現在地產新聞中每天都在吵,高端市場、豪華市場在掙扎。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中國買家的減少。」

根據「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簡稱NAR)公布的數據,2018年,中國在美國購買了價值約134億美元的地產物業,占所有外國投資的11%,高居海外買家榜首。

不過,這個數字比前一年下降了56%之多。

Warburg Realty地產經紀人 Jason Haber:「美國國內的買家無法完全彌補這一差異。他們可以以較低的價格彌補其中的很大一部分。」

近年來,貿易戰,中國日趨嚴格的外匯管制,中國經濟放緩以及美元走強等多種因素助長了這一持續下降的趨勢。

Warburg Realty地產經紀人傑森·哈伯說,他的許多中國客戶都是把將錢轉移到香港,再從香港轉到美國,可是日前港人的民主抗爭運動,以及美港關係可能發生的變化,都帶來了更多的不確定性。

Warburg Realty地產經紀人 Jason Haber:「每個人都在密切關注著(香港)發生的事情。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地緣政治事件。這可能會在這裡產生非常重大的後果。持續時間越長,中國內地與香港之間的緊張局勢,可能會令我們這裡的房地產市場生震動。」

2015年曼哈頓豪宅價錢最貴的前十中,有3名中國買家,但是2018年卻一個中國買家都沒有。而2018年美國本土買家卻從2015年的只有3名,上升到了2018年的5名。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