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政協主席姜國文落馬 曾任十年紀委書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今天(9月24日)上午發布消息稱,哈爾濱市政協主席姜國文(副部級),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姜國文曾任10年紀委書記

今年62歲的姜國文是黑龍江克山人,曾長期在外貿系統工作,歷任對外貿易合作經濟廳處長、副廳長等職,2003年改任省政府副秘書長。

2006年底,姜國文赴哈爾濱,歷任市委常委、紀委書記,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等職。2016年初任哈爾濱市政協主席、黨組書記,躋身副部級。

姜國文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9月17日,當時他出席並主持了哈爾濱市政協十三屆十八次主席(擴大)會議。

「長安街知事」微信公眾號稱,2018年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對黑龍江省開展了常規巡視,同時將哈爾濱市委和市人大常委會、政府、政協黨組主要負責人納入巡視監督範圍。

值得一提的是,姜國文曾任10年紀委書記。近年來,中共官場已有多名紀檢系統官員被查。

2019年6月17日,中共廣東省前廣州市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前廣州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察局(市預防腐敗局)局長柯珠軍落馬。

2019年4月1日,中共前雲南省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主任,前雲南省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省紀委案件審理室主任和正興落馬。

2019年3月18日,中共前陝西咸陽市市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權王軍被調查。此前網傳權王軍自殺,並公開了絕筆信,信中權王軍稱官場的壓力讓其身心痛苦不堪。

2018年以來落馬的還包括:山西省紀委駐省地稅局紀檢組前組長張亥生、安徽省紀委駐省衛生廳紀檢組前組長吳敦武、重慶市紀委駐市環保局紀檢組前組長陶志剛、青海省海北州紀委副書記、監委副主任趙子亮,以及陝西省紀委預防腐敗室前主任胡傳祥、安徽省蚌埠市紀委前副書記、監委前副主任趙明偉、海南省紀委監察廳第三紀檢監察室前主任陳東柏等人。

據中共官媒披露,十八大以來,中共紀檢監察系統共處分違紀官員3400多人,中紀委機關查處處置14人,其中最有影響的8人被稱為八大「內鬼」。

包括:原中央第十一巡視組組長,原中紀委第五室主任張化為;原中紀委第四紀檢監察室主任魏健,魏健曾參與過查辦薄熙來、戴春寧等重大案件;中紀委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明玉清;原中紀委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曹立新;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羅凱;中紀委第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中紀委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中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