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各種威脅 美參議員籲採取「全面戰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華納(Mark Warner)週一(9月23日)呼籲,川普政府應採取「全面戰略」,以應付中共對網絡空間及其它領域所構成的威脅。

據《國會山報》(The Hill)23日報導,週一,弗吉尼亞州民主党參議員華納(Mark Warner)在美國和平研究所(United States lnstitute of Peace)表示,不能以簡單的冷戰術語來表達美中之間的戰略挑戰。

華納主張,美國政府需加緊抵禦中共的不良行為。

他指出,美國需要一個全方位的戰略,以供防禦中共的不良行為、在21世紀與中共競爭、並加強中共所試圖顛覆的國際秩序。

華納表示,中共努力試圖在電信、科技和軍事等領域佔據主導地位,這是「當今時代最大的外交政策挑戰」。

在與中共長達一年多的貿易戰中,中共盜竊美國知識產權一直是川普所關注的重點。這個問題也走進了民主黨總統初選,本月早些時候在休斯敦(Houston)舉行的辯論會上,各候選人表達了自己的擔憂。

華納倡議,有必要加強和保護美國軍事裝備的供應鏈以及電信供應鏈,以抵禦中共的網絡攻擊。他還強調,對於那些與中共合作並忽略對「全球規範和規則」構成威脅的美國企業,有必要給其造成「明確的後果」。

他援引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的通訊產品為例,來說明中共網絡攻擊給美國帶來的潛在威脅,尤其是隨着5G網絡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美國國防部、總務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和國家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8月份發佈了一項臨時規定,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聯邦機構從這些公司購買設備。

今年早些時候,商務部將華為加入了「實體清單」,禁止美國公司與該貿易黑名單上的外國公司開展業務。

華納也反對把華為作為貿易談判的籌碼,與中共討價還價。

當涉及處理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網絡威脅時,華納一直是最積極的參議員之一。他參與發起了幾項旨在減少中國威脅的法案,其中包括一項有助於保護關鍵技術供應鏈的法案。

他還與佛州共和党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共同發起了另一項提案,建議在白宮建立一個關鍵技術和安全辦公室,以防範由國家資助的知識產權盜竊行為。

華納週一還表示,他打算引入立法,以解決中共政府和其他惡意行為者利用空殼公司在美國投資的問題。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