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舉行氣候行動峰會 川普意外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聯合國週一舉行了氣候行動峰會。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年度大會的全球136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中,有大約60位領袖出席了這次氣候峰會。被認為不打算出席這次氣候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意外在會議舉行時現身會場。

9月23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聯合國紐約總部主持召開了氣候行動峰會,大會旨在推動巴黎氣候協議的執行,並推動各國就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計畫修訂提出更高目標。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年度大會的136位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中,只有大約60個國家的領導人參加了此次氣候大會。

原本不打算出席這次氣候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卻在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美國國務卿邁克•龐培(Mike Pompeo)(C背景)以及美國駐聯合國凱利工藝(R)大使的陪同下,出席了這次會議。

不過,川普在聽完了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和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的演說後又悄然離席,按原計劃去參加同時在聯合國總部舉行的全球呼籲保護宗教自由活動。

此前幾天,向來氣候乾燥的德州休士頓一帶突然遭到暴雨襲擊,雨量高達上千毫米,災情嚴重。就在9月22日,川普曾對外表示,他近日收到休士頓地區洪水的簡報,讓他十分擔心氣候變化的問題。他說,洪水的問題對他來說非常重要,氣候變化等問題也「都很重要」。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