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近 北京進入臨戰狀態 機密文件流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臨近十一,北京進入臨戰狀態。某派出所最新通知,要求市民十一早上要到樓下集合,直到所謂的「慶典」結束才能回家。各地政府也下發維穩文件提及在十一啟動「戰時機制」,防範「全民共振」、「顏色革命」、「街頭政治」等威脅中共政權的公民運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9月21日刊文稱,本月21日到23日,北京進入臨戰狀態,十一閱兵第三次全流程演練即將進行,北京二環道路幾乎被封鎖。

某小區居民收到派出所最新通知:1,小區內9月30日晚8點開始停燃氣到慶典結束。2,社區及派出所近期會入戶,對A棟8層及樓上、B棟9層及樓上C棟11層及樓上能看到長安街的窗戶貼反光貼。3,如果十一期間在家居住,10月1日當天早8點,需要到樓下集合,直到慶典結束才能回家。家中有老年人及行動不便的,會有警察入戶陪同。

文章還說,北京協和醫院也收到通知,醫院病房不再接收病人,大型手術被叫停。對此,有網友發帖說:面對黨的壽命,人命算什麼?

另據海外網媒《寒冬》(Bitter Winter)獲得的山西省、遼寧省、安徽省等地方政府下發的70週年維穩文件,都提及在十一期間啟動「戰時機制」,「進入臨戰狀態」。

文件要求各地重點防範「全民共振」、「顏色革命」、「街頭政治」等可能威脅中共政權的公民運動,尤其「密切關注」中美貿易戰和香港的影響,打擊所謂「有害訊息」,「維護意識形態領域政治安全」。

報導還指,即將舉行大閱兵的北京更是維穩的重中之重。遼寧省某地下發文件要求加強情報收集,「緊盯北京方向,緊盯規模聚集,緊盯個人極端」,達到「北京不去、本地不聚、外地不串」的目標。

有北京市民反映,有酒吧等公共場所已被禁止營業,外來打工人士被遣返回本地,操外地口音的人隨時遭執勤人員盤問。外地親友來做客,只能在北京逗留3至10天。

遼寧省鐵嶺市某縣宗教局上月就以落實維穩安保工作為名,勒令宗教場所負責人簽署《維穩責任書》,要求所有教職人員一切外出活動都要向政府匯報,嚴禁以旅遊名義到境外培訓學習,對外來人士要實施專人監管登記,發現可疑人士立即上報。

報導稱,當局的思路同以往一樣,希望最大限度將矛盾問題化解在萌芽狀態,「能化解的全部化解,一時化解不了的有效穩控」。

當下的北京早已風聲鶴唳,草木皆兵。此次十一閱兵預演前,學生要在學校附近臨時搭建的安檢篷內過第一道安檢,從頭到腳搜身,進入廣場前還要過第二道安檢。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最近也在微博賬號發帖,罕見抱怨說,安檢太多,反映的是社會矛盾有些多,仇恨社會的人有點多。

抱怨完安檢,胡錫進又上一帖,抱怨網路管制,他說十一快到了,上外網極其艱難,連《環球時報》的工作都受了影響。

不過,胡錫進的帖子當天下午就自動刪除了。有網友對此調侃說,折磨百姓是共產黨享受權力的一種方法。

近日,一幅進京安檢的橫幅標語在網上傳播,橫幅上寫着:「確保進入北京的人幹淨」。《法廣》報導稱,這種法西斯式的管理方式與兩年前暴力驅趕低端人口如出一轍。

有網友發帖說:「剛剛在洗浴中心洗了三天,搓壞了三條澡巾,累壞了三位婦女,差點搓壞了我的腎,問一下萬能的朋友圈,像我這麼幹淨的人能去北京嗎?」

一篇題為《不淨者,禁入》的網文這樣寫道:「多麼熟悉的聲音,多麼古老的悲歌:華人和狗不得入內。貪污受賄的腐敗分子幹淨不?那些說愛國是工作赴美是生活的人幹淨不?他們不但可以長驅直入,而且以幹淨者的面目自居,以主人的姿態傲慢地宣稱:不淨者,禁入!」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劍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