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推特再刪4千多受中共操縱的帳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9月20號發布聲明,再次刪除了一批用戶帳號,包括背後有國家操縱背景、「違反推特價值觀和平臺操作政策」的1萬多個帳號,其中有4千多個帳號來自中國和香港。

上個月,「推特」刪除了近1000個獲中共政權支持、散播抹黑香港反送中活動虛假信息的帳號,還暫停了另外20萬個帳號。而這個動作,似乎沒能阻止中共繼續利用「推特」發布相關訊息。

9月20號,推特官方帳號再次聲明,在新一輪的行動中,一共刪除或暫停了10112個帳號,其中有4301個中國和香港的帳號。這些帳號涉嫌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中繼續挑撥離間,製造不和。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指出,擾亂視聽、製造假民意,同時散布謠言、實施攻擊是中共大外宣的一部分。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現在對香港這個問題也是,它就是在輿論上面給你搞亂。大家本來是有主流的觀點,有些正確的對事實的描述,然後它們弄一些很多虛假的宣傳,然後進行惡毒的攻擊,散布一些假消息,製造一些假的新聞、照片等等這些東西。這樣讓輿論會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然後去影響輿論。」

張小剛表示,中共一向善於混淆視聽。例如,在2016年,中共大外宣發布了大批造假的照片和造謠信息,對海外民運人士盛雪等人進行非常惡劣的攻擊。

前大陸公民記者、網絡工程師周曙光認為,推特等被中共屏蔽的海外獨立媒體上,活躍著大量異見者和公共知識分子,中共就在這些媒體上,多方位攻擊、抹黑他們,製造輿論導向。

前大陸公民記者、網絡工程師周曙光:「(大陸媒體人)陳傑人和他家人全部被抓了,律師也不能會見。但是新華社能夠在他未審判之前就能抹黑陳傑人。也有很多twitter帳號上面批評陳傑人,他們的言論幾乎是統一的,評論也幾乎是格式化的,攻擊對象也全部是陳傑人。」

周曙光觀察到,在「丟失陝西千億礦權案卷宗」的最高院法官王林清公開自我認罪事件中,包括官辦媒體、受雇傭公關公司、個體五毛等多方協同,攻擊、抹黑王林清。

《紐約時報》從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得到的消息報導說,中共政權利用西方社交媒體,已經祕密進行了兩年的信息戰,僅僅在推特上就發了至少360萬條推文,散播假消息或誤導性輿論。

另外,報導說,中共還在非英語系國家買入帳號,平日轉發一些無關痛癢的消息或娛樂新聞等,然後慢慢轉發以英語為主的消息。自2017年年中起,這些帳號開始以中文散播政治宣傳。

張小剛:「原來是在一些比如說鬥牛、賽車等等關注這方面的帳戶,後來突然間用中文發言,談論政治問題,對海外的民運或者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或者對其它的美國政治等等,進行攻擊。」

張小剛指出,其實在大陸,推特、臉書等社交媒體是被嚴格封鎖的,中共在自己封鎖的媒體上發布信息,就是實施它的大外宣。

互聯網觀察人士古河則表示,中共還雇傭很多所謂「五毛」和科技公司,對獨立媒體上宣導民主、自由、憲政者進行分析:對大陸人儘量套取個人信息,最後實施抓捕;對海外的人,就惡意舉報這些人的帳號或實施攻擊。攻擊的帖子,內容一字不差。

最近被曝光的消息顯示,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在4月的招標公告中提出,用672萬元人民幣監測海外媒體:統計、採集海外媒體上有影響的數據。而另一家喉舌媒體中新社,則用125萬人民幣要求投標者,幫中新社獲取更多推特粉絲等。

美國哈佛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中共政權每年在社交網上發表近4.5億篇的假新聞,支付巨額資金。

張小剛指出,要遏制中共的這種對外滲透,西方應實施對等原則,也就是要求中共必須對外開放網路,否則封鎖中共控制的社交平臺,如微信等。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