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相信英國脫歐會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英國脫歐目前同意的最後期限是10月31日,但因為英國與歐盟之間尚未達成脫歐協議,英國脫歐不確定性的懸念與日俱增。星期日(9月22日),英國《天空新聞》播出了週四(9月19日)對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的採訪。容克表示,他堅信英國脫歐將會發生、但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仍然是一個談判焦點。

容克在採訪中表示,他已收到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政府遞交給歐盟概述英國脫歐協議的新草案,但還尚未閱讀,他堅信英國脫歐將會發生,並重申,如果英國不達成協議就離開歐盟,北愛爾蘭與愛爾蘭之間將重新建立邊界。

天空新聞》記者索菲-裡奇(SOPHY RIDGE):「您認為有可能英國脫歐會不發生嗎?」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我不這麼認為。我堅信英國脫歐將會發生。」

歐盟主席容克還表示,他正在盡一切努力與英國達成協議,以避免災難性的後果。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如果目標全部實現,那麼我們就不需要一個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那只是一種保證工具,而不是目的本身。」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我們必須確保歐盟和內部市場的利益得到維護。物品從北愛爾蘭不受產品管制,然後通過南部愛爾蘭進入歐盟,不受歐盟任何管制,這不會發生。」

所謂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是一項保險政策,旨在英國退歐後,保持愛爾蘭和北愛爾蘭之間500公裡(300英裡)的邊界保持開放。

英國投票決定退出歐盟已經3年。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任後堅稱將在今年10月31日前完成脫歐;在10月初的歐盟峰會上,約翰遜將和歐盟就談論中的新協議進行談判。下週,約翰遜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期間將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以及法國、德國和愛爾蘭領導人就英國脫歐問題會談。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