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DMZ會議韓國召開 盼望半島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4.27板門店宣言和韓朝首腦簽署的《9月平壤共同宣言》一週年之際,韓國京畿道日前舉行了2019DMZ會談。韓國各界政要和國際人權運動家參加會談。

已北緯38度線為韓朝停戰線的DMZ非武裝地帶,一直承載著朝鮮半島分裂的悲傷和和平的希望。2018年9月19日,韓朝首腦宣布簽發《9月平壤共同宣言》,共同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

京畿道道知事 李在明:「朝韓關係和圍繞朝鮮半島的困難仍然存在,但朝韓已經同意並實施了大部分支持軍事和平的安全措施。韓朝共同的方向和里程碑已經確立這非常有意義。」

受邀參加DMZ會談的人權運動家潘氏金福講述了越戰期間飽受戰爭帶來的痛苦。當時只有9歲的金福受燒夷彈波及,驚恐逃命的照片觸目驚喜。金福表示韓朝統一需要耐心和持久的願望。

人權運動家 潘氏金福:「朝鮮半島的和平建設需要謙遜,通過更多人的關係獲得的利益比起獨自個人努力更重要,這需要堅持不懈,韓國和朝鮮之間的存在的長期分裂不會在一夜之間和解,這需要耐心和持久的願望,去實現朝鮮半島的統一。」

企劃論壇則從DMZ的歷史,生態,和平等6個主題組成進行11場討論會。

特別論壇在20日舉行,由平壤韓朝共同宣言和韓朝和平協力時代,韓半島非核化,多國協力為主題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一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