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受川普國宴招待 馬克龍後第二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週五晚間,美國總統川普白宮玫瑰園,以國宴招待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這是川普就任總統以來,第二次以國宴接待外國元首。

週五晚間,川普和第一夫人梅蘭尼亞,以盛大的國宴招待到訪的莫里森和夫人珍妮。

這是川普上任以來,第二次舉行國宴招待外國元首。莫里森在致辭中向川普表示感謝。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女士們先生們,朋友們,珍妮和我真誠感謝這一殊榮,以及總統先生和第一夫人對我們個人,也對我們國家的熱情款待。」

兩位元首在致辭中,稱讚美國和澳大利亞的百年情誼意義重大。川普說,美澳兩國最初都來自探險者的移民,並具有相同的核心價值觀。

美國總統 川普:「在美國人和澳大利亞人的心中,都有著對家庭的愛,對同胞的忠誠,對法律和自由的深切尊重,以及不計任何代價保護國家獨立的決心。」

美國總統 川普:「我提議為非常特殊的賓客、非常特殊的國家乾杯,謝謝大家。」

晚宴結束後,川普發表推文,感謝梅蘭尼亞包辦了晚宴的準備工作。並以視頻展現了莫里森當天訪問的精彩瞬間。

澳大利亞是美國的長期盟友,同時也與中國建立了重要的經濟關係。分析認爲,川普在美中貿易戰關鍵時刻以最高規格禮遇莫里森,意在鞏固美澳同盟,以共同的價值觀對抗中共的經濟收買戰略。

莫里森和川普將在週日共同訪問俄亥俄州一處澳大利亞投資的新工廠。下週莫里森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