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需要在大選前與中方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美中副部級貿易磋商正在華盛頓進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對媒體表示,貿易戰不會影響2020年大選,他不需要在大選前與中方達成協議。川普還強調,他想要的是一個「完整的協議」,而不是部分協議。

9月19日起,美中重啟副部長級貿易磋商。中方臨時換將,由中財辦副主任兼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接替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團赴美談判,為10月初的美中高級貿易談判鋪路。廖岷是劉鶴的副手,被外界認為是「善於解決問題的人」。這釋放出中方希望達成協議的信號。

20日,川普在白宮與澳大利亞總理斯科特.莫裡森(Scott Morrison)的新聞發布會上對記者說,他認為在明年總統大選之前無需一定要和中方達成貿易協議。

「我認為在選舉之前我不需要它(美中協議)。」川普說,「我認為人們知道我們做得很好。」

「中國(中共)受到的影響非常嚴重。我們不是,我們沒有受到影響。」他表示美國經濟十分強勁。

川普還補充說,他與習近平的關係很鐵,但「現在我們有點爭吵」。

他強調說,希望與北京達成一個完整的協議,「我不是在尋求部分協議。」

在副部長級貿易磋商開啟前,川普已開始對中方施壓。9月17日,川普從新墨西哥州前往加州山景城,他在空軍一號上對記者說,北京認為我會贏得大選,會贏得很輕鬆,而他們很擔心,更希望讓其他人贏。

川普表示,因為我告訴他們,如果是在明年11月3日大選後才達成協議,對北京當局來說,協議條件恐怕會比現在達成協議「糟很多」。

當天,川普還證實中方已開始大量購買美國農產品。

在此之前,路透社報導稱,貿易商表示,中國進口商9月12日購買了至少10貨船量的美國大豆,這是中方自今年6月以來的最大規模的購買。

不過,路透社認為,中方同意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並不足以解決美中之間的貿易糾紛。華盛頓以及北京在中國的結構性經濟議題上依舊有很大分歧,這包括中國某些國企存在的安全隱患以及補貼問題。

南華早報20日的報導指,川普總統的貿易事務外部顧問白邦瑞表示,假使無法在短期內達成貿易協議,川普會繼續對中共加征關稅。

白邦瑞說:「總統有升高貿易戰的選項嗎?有的,可以調高關稅。目前的低關稅可提高到50%或100%。」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