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告國家級5G攻擊 暗批北京與華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德國政府週四(9月19日)警告,如歐盟未來的5G網絡遭到攻擊,很可能是由「國家或國家支持的行為者」發動的。歐洲外交官稱,此言是在隱晦批評北京及中共電信巨頭華為公司。

據《南華早報》19日報導,在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舉行的一次國家風險評估活動中,德國政府發表了上述評論。公眾越來越擔心,有關5G的網絡、設備、程序和數據都可能受到攻擊。

一位歐洲外交界的消息人士告訴《南華早報》:「很明顯,德國政府指的是華為和中國,因為該公司是5G的主要參與者,也是歐洲最大的擔憂。」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看看其它歐盟成員國在其提交的文件中會說些什麼,會很有趣的。

作為歐盟的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將在10月3日前就歐盟範圍內與5G網絡相關的潛在風險進行協調性評估。

該委員會將提出措施,以處理在年底前的評估過程中所發現的風險。

華盛頓、倫敦和堪培拉的情報官員所關注的重點都是華為。他們擔心,電信基礎設施可能會被外國政府利用來獲取私人數據。

美國官員,包括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已經遊說全球各國政府,限制華為部署其5G網絡系統。而華為則一直呼籲歐盟成員國,反對美國阻止其向歐盟提供5G移動網絡硬件及軟件的努力。

不過美國威脅,對於使用有爭議的華為產品的國家,美國將停止與其共享情報。

當然,一些歐洲國家發現,由於相對於歐洲競爭對手諾基亞(Nokia)和愛立信(Ericsson)來說具有成本優勢,所以華為的吸引力很難抵制。

此外,華為已經在歐洲市場佔有一席之地,其硬件可以在許多4G網絡中找到。

歐盟將於10月3日結束從28個成員國收集風險評估的工作。

根據歐盟的信息訪問規則,歐盟本週將發佈德國所提交的包含隱晦批評華為的評估文件。

德國的評估沒有提及任何公司或國家,但列出了5個5G漏洞的領域。

該清單包括「國家或國家支持的行為者」所發動的大規模網絡中斷或對電信服務的重大幹擾,尤其是對電力供應等關鍵基礎設施所發動的攻擊。

清單列出的另一個風險是,由「國家或國家支持的行為者」所發動的數據間諜活動。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