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糖尿病要按時用餐 控制體重多運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糖尿病是很常見的慢性病之一,每十人裏面就有一人罹患糖尿病,來看一下專家解析糖尿病的症狀及預防方法。來看報導。

內科醫生 Kevin表示,空腹檢查血糖在126以上、或糖血色素空腹化驗6.5以上就是糖尿病,形成糖尿病的原因通常是因爲胰島素分泌不夠造成。

內科醫生 Kevin Lee:「有二型:第一種是完全沒有胰島素,造成沒有辦法控制血糖,它發生在小孩子,這些人就要依賴胰島素維持生命。第二型就是成年人發生的比較多,肥胖是最主要的原因,這些人主要是胰島素分泌不夠。」

民眾也可以通過身體上反應出的症狀,來判斷是否是糖尿病。

內科醫生 Kevin Lee:「有些人一開始都沒有症狀的,有些血糖過高的時候他會有症狀,所謂三多就是多尿、多喝、多吃,這是點型的症狀,也有些人倦怠,全身疲勞,有些人頭暈、手麻腳麻,有些眼睛昏花。」

他解釋,糖尿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可能會造成全身性併發症。

內科醫生 Kevin Lee:「腦部:糖尿病會造成血管堵塞,血液循環不好,腦部缺氧會造成中風,眼睛會造成失明,心臟沒辦法得到足夠的氧氣,他會心肌梗塞,很危險的,同時也會造成心衰竭。」

醫生表示,腎臟是人體的過濾器,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就會有蛋白尿,易造成尿毒症。

內科醫生 Kevin Lee:「同時我們手腳週邊神經都很細,他們受血糖不良因素的影響,會變麻觸覺就不見了,會刺痛會燒的那種感覺,同時我們週邊的一些血管很細,血液循環不好,會造成發憨發直,有時候會壞死、截肢。」

他提醒民衆,每天要按時用餐,同時還要控制體重,多運動,每天運動不少於30分鐘。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