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出現東部馬腦炎 新澤西再爆2例新病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一種由蚊子攜帶傳播的致死率頗高的疾病「東部馬腦炎」」近期在美國東部多州爆發,新澤西州最近又發現兩個新病例,衛生部門提醒民眾注意防蚊

新澤西州Union和Atlantic兩個郡本週四(9月20日)再次發現兩例「東部馬腦炎」案例,該病毒是由蚊子所攜帶傳染,衛生廳提醒民眾,採取措施躲避蚊蟲叮咬,防止蚊子傳染該病毒。

截止到目前為止,新澤西州今年已經在13個郡中的65個蚊子樣本中發現「東部馬腦炎」病毒。目前衛生部門已經開始噴灑滅蚊藥。

在全美範圍內,已經有6個州發現21名患者,其中5人已經死亡。而此前美國每年平均只有7人患病,3人死亡。

CDC的數據指,「東部馬腦炎」是一種罕見且嚴重的疾病,蚊子食用攜帶病毒的死鳥,攜帶病毒後叮咬人類就會傳染,人類感染後的症狀包括發燒、頭痛、腦部發炎等情況。

衛生部門建議民眾隨時注意清理住所附近的積水,垃圾等雜物,出門噴灑防蚊藥。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