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50天內二度減息 各方聲音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美聯儲本週進行了在50天內的第二次減息,各方的聲音不同,一起看看。

18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政策利率下調了0.25個百分點,從2.00∼2.25%下調至1.75∼2.00%。是50天內的第二次減息。

此次10位具有投票權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中,唯有兩人反對減息舉動,分別為堪薩斯聯儲主席喬治(Esther George)和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

波士頓聯儲主席羅森格倫週五在紐約大學演講,聲明了他對減息的反對態度。

波士頓聯儲主席 Eric Rosengren:「降息對於經濟穩定帶來風險,因為人們會根據這些政策來行動。」

他認為美國現在經濟強健,減息會讓消費者做出許多衝動的投資,並導致市場膨脹。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幾個月來一再要求大力減息,他甚至認為美聯儲本次的降息過於謹慎。發推特表示,「美聯儲又一次失敗了。沒有膽量,不合理也沒有遠見!」

專家表示,川普一再要求減息,和美中貿易戰有關。

著名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任何促使經濟成長的因素都會增加川普和中共談判的優勢,中國現在的經濟走弱而美國經濟走強,所以川普現在在談判居於上風,但他還想在經濟上取得更加優勢的地位。」

當前,數據顯示美國家庭收入增長、消費力旺盛、失業率更是創新低,美國的經濟正在穩定成長。美聯儲此次減息的明確原因之一,是為了響應全球經濟前景變化,包括「中國和歐洲經濟表現不振甚至下滑」和「地緣政治問題、英國脫歐」等等。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