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混同「義工」 紐約華人社工比率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週五,亞裔健康與社會服務聯會「Asian Health and Social Service Council, Inc.」在紐約舉辦研討會,呼籲更多的亞裔年輕人能夠更好的投入社區工作。
研討會上,發言人鄺錦文教授首次展示了亞裔美國社工的職業生涯調查結果。

在被調查的200多名亞裔社會工作者中,其中有51%為中國人,13.7%為韓國人,還有8.9%為日本人,但只有1.9%-3%的亞裔有社工領域的學位,原因是對社區工作的概念缺乏了解。

亞裔服務中心顧問Wendy Chen:「新的一代年輕人他們是跟著爸爸媽媽來美國,對社區服務完全不了解,其實所有的政府部門裡面,都有社工,是一個很廣的領域,對於華人來說,他們以為社工都是義工。」

義工與社工明顯區別是:義工是義務為大家服務,不計報酬,相對而言,社工雖然有一定補助,但還需要考取社工領域的學位。

對於還沒有正式踏入美國社會的年輕人來說,社區工作的經歷,也能夠讓自己更好的面對以後的職業生涯。包括如何處理問題,如何面對壓力等。

社會工作研究院副教授鄺錦文:「平常他們工作都是幫助其他人,但是幫助過長中是有很多壓力的,會讓你覺得不高興的,你怎麼面對呢?比較年輕的剛開始社工的人員,我們定期會舉辦一些活動,讓他們可以分享工作中的問題,需要什麼幫助。」

亞裔服務中心高級總監陳秀如:「亞裔中心已經成立了14年,希望透過我們平台,帶來雙語的工作人員,可以讓中國人多一點選擇。」

如您想了解更多信息,請瀏覽官網:
「Asian Health and Social Service Council, Inc.
http://www.ahssc.org/index.html 」

或發送郵件:
「email:[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瑞麗、唐城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