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拘留一名美國聯邦快遞飛行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中共當局週五以走私武器彈藥爲名,拘捕了美國聯邦快遞公司的一名飛行員,隨後禁止其離境。最近幾個月來,在美中貿易戰,以及華為問題糾紛中,聯邦快遞成為中共當局的標靶。

《華爾街日報》週四報導,9月12日,聯邦快遞飛行員陶德·霍恩在該公司位於廣州的運轉中心,等候香港國泰航空班機返回香港時被拘捕。

報導稱,中共當局在霍恩的托運箱中發現了非金屬氣彈槍,指控霍恩非法運輸彈藥。霍恩目前被保釋。

陶德·霍恩是前美國空軍第97空中機動聯隊上校,曾在「阿爾特斯空軍基地」服役,2017年加入聯邦快遞,執行亞洲貨運業務。目前居住在香港。

中共外交部週五確認,廣州白雲機場海關9月12日,以涉嫌走私武器彈藥,拘捕了聯邦快遞飛行員。

最近幾個月,聯邦快遞在美中貿易戰,以及華為問題糾紛中,成為中共鎖定的目標。

今年5月,華爲稱聯邦快遞將本該送往中國的兩個郵件,轉送到了美國;

6月,聯邦快遞將從倫敦寄往紐約的華爲手機,強制退回;

6月26日,聯邦快遞就限制華爲,起訴美國政府;

7月26日,中共當局質疑聯邦快遞,可能滯留了上百件「華爲」快件;

8月18日,中共當局稱聯邦快遞寄往福建的包裹,含有槍支;

9月3日,中共指聯邦快遞涉嫌,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

本週早些時候,聯邦快遞將2020財年盈利預期下調了18%。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