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周四稱,今年全球經濟增速預計降至2.9%,為2009年以來最低增幅,明年增速仍將緩慢,因為美中貿易爭端不斷升級,打擊了貿易和投資。

2.微軟公司計劃回購400億美元的股票,並將股息提高11%。這是微軟第三次批准如此大規模的回購計劃。前兩次回購分別在2013年和2016年進行。微軟目前是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在截至6月30日的第四個財季,其銷售額同比增長12%,利潤同比飆升49%。

3.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稱,未來20年新飛機需求將超過3.9萬架。其中2.5萬架飛機是新增飛機,1萬4千多架是舊飛機被淘汰,用更先進的新飛機取代。20年後,飛機總數也將從現在的近2.3萬架,增加到近4.8萬架,運載量每年增長4.3%。

4.瑞士銀行業巨頭瑞銀預計,中國2019年經濟增速為6%,並在2020年接着下降到5.5%。瑞銀牛津經濟研究院首席亞洲經濟學家高路易預測,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速將分別為6.1%和5.7%。跌破中共政府的預期。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楊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