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川普會見臉書CEO祖克柏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週四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川普在推特上刊倆人握手照,表示進行一場「愉快的會面」。外界議論,祖克柏此行是希望消除華府對臉書未能善盡保護用戶隱私之責的強烈質疑和不滿。

世銀:陸不改革2030年GDP恐剩1.7%

世界銀行和中國財政部、國務院週二發表報告示警,中國若不大幅改革來解決資源配置扭曲問題,2030年代經濟成長率將大降至一.七%;並表示舊式成長引擎正「失去動力」,不再能依靠勞動力增加,成長減速已成為新常態。

台商赴陸意願前8月投資金額腰斬

經濟部投審會20日發布統計數據,受貿易戰影響,台商赴陸投資意願大幅降低,今年 1到8 月核准件數為 397 件,年減 12.17%;投資金額 25.84 億美元,年減 56.85%。另外,前一天,經濟部通過技嘉等6 家台商的回流申請案,累計台商回流總投資金額超過5926 億元。

尹衍樑之子代理南山董座 金管會要面試

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遭到金管會停職2年,南山宣布,由最大股東尹衍樑之子尹崇堯代理董事長。對此,金管會表示,代理董事長的適用資格條件,比照正式董事長,還要進行「事後審查」,並且,南山是「特殊公司」,還要通過金管會「面試」這一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