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女教師市政府失蹤 疑遭祕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再來關注中國大陸的消息。四川成都26歲女教師余治蓉日前離奇失蹤。當地知情人士披露,她可能被抓捕。而她家人發的尋人啟事,也遭官方壓制。

9月19號下午,中共成都市武侯區教育局通報稱,武侯區川大附中新城分校教師余治蓉,離校後去向不明,目前教育部門、警方及家屬正全力查找中。

余治蓉家人發布的尋人啟事寫道,余治蓉16號從所在學校出發,為學校送材料到教育局,晚19點16分進入地鐵孵化園站C口後走失。成都地鐵方面回應,余治蓉後來出站了。

9月20號,新唐人記者聯繫余治蓉的家人,他們說,不方便透露實情。

四川大學附屬中學新城分校羅老師:「目前的話,沒有任何信息。」

成都媒體人陸先生透露,余治蓉失蹤後,她的家人接受媒體訪問,說她因導航錯誤,闖入了成都市政府第三辦公區。16號晚,當地轄區的派出所打電話告訴她的家人,說她不正常之後一直沒有消息。而余治蓉的家人之後也離奇地保持沉默。

據陸先生分析︰因為成都市政府辦公區有很多特警巡邏。估計余治蓉被嚇著了,跑到了地鐵站了。所以派出所說,余治蓉有點不正常。

成都維權人士謝先生估計,余治蓉很可能因為誤闖市政府惹禍了。

成都維權人士謝先生:「有可能是被控制起來了唄,或都被拘留了或者怎麼了唄。這段時間的話,不管是網絡上也好,還是網下面也好,都是相當敏感。」

當地知情人士透露,成都市教育局所在的市政府第三辦公區,屬於重點維穩區域,訪民一旦在這一區域出現就會被抓捕。而余治蓉可能被認為是訪民控制起來。

不過,余治蓉究竟是被拘留,抑或是因為驚嚇而神志不清走失,因中共全面封鎖消息,詳情未明。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