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獲司法勝利 法官裁決可拒交報稅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週四(9月19日)裁決川普總統有權對自己的財務信息保密。川普選戰反對加州按照一項州法強迫川普公布自己的報稅單。該法官的裁決賦予川普又一次司法勝利。

據《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19日報導,美國加州東區地方法院法官小莫里森•英格蘭(Morrison England Jr.)週四裁決,川普有權拒絕公布自己的報稅單

民主黨目前正進行多項努力,企圖迫使川普公開自己的報稅信息。

就在週四,川普還提起一項訴訟,要求阻止紐約檢察官爭取獲得他的報稅單、並以此作為刑事調查的一部分。

川普拒絕公布私人報稅信息,並聲明他的財務情況一直在接受審計。

英格蘭是前共和黨總統小布什(George W. Bush)任命的法官,他計劃在10月1日前發佈書面裁決,不過預計加州將會提出上訴。

加州民主黨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在7月份簽署了一項法規,要求參加明年3月加州初選的總統候選人,必須在11月之前公布自己5年來的報稅單。

川普和共和黨的律師們認為,該法律違反了美國憲法,為競選總統添加了額外要求。他們主張,在要求總統披露財務信息問題上,應以聯邦法律取代州法。英格蘭似乎對這一主張持開放態度。

民主黨管轄州的議員們聲稱,報稅單向選民提供了關鍵信息,因為他們展示了候選人的金融交易、商業利息和慈善捐贈狀況。

2017年,加州前民主黨州長布朗(Jerry Brown)否決了類似的關於報稅單的立法,認為這會造成滑坡,導致以後更容易給總統候選人施加額外要求。

加州的該項法律也適用於州長候選人。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