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快遞前景差 FedEx股價重挫近13%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美國聯邦快遞公司(FedEx)週三(18日)股價重挫近13%,創下該股2008年12月以來單日最大跌幅,成為拖累標普500指數當日跌幅最重的成分股,主要反映財報差於預期、美中貿易摩擦影響未來運量,以及來自大客戶亞馬遜業務量的流失。

聯邦快遞公司最近一季營收持平於170.5億美元,與預期相當,但獲利為7.4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8.35億美元下滑10.7%。扣除一次性費用後,每股盈餘為3.05美元,差於市場預期的3.17美元。

該公司估計全年的每股盈餘可達11-13美元,同樣低於FactSet統計的分析師平均預估值14.68美元。

為了降低成本,該公司表示將在年底假期運量旺季後讓DC-10-10機隊退役。瑞銀在報告中分析,該公司運量大減主要反映國際運輸活動降低,公司財測的運量遠較市場預期惡化。

與此同時,聯邦快遞公司也宣布自明年1月6日起,將調漲快遞送貨的費率4.9%,海運運價也調漲5.9%。然而,由於消費者送貨到家的需求減少,以及與亞馬遜的送貨合同已於上月終止,聯邦快遞公司的業績能見度到明年5月之前仍難樂觀。

FactSet統計發現,27位追蹤該股的華爾街分析師中,有4人已調降其投資評級,10位分析師則下修目標價,平均目標價已由8月底的180.52美元降為171.23美元,但仍高於週三的收盤價150.91美元13%。

分析師多認為,由於全球景氣2020年恐難回升,聯邦快遞的基本面有結構性的逆風,未來幾季的股價表現將跑輸大盤,但長期因該公司市場主導地位穩固,經過一段時間調整之後獲利仍可樂觀增長,對該股的看法屬於「短空長多」。

聯邦快遞股價週三的大跌,拖累了道瓊運輸指數下挫1.2%,勁敵UPS也同步下跌1.1%。該股今年累計跌幅約7%,表現遠差於標普指數和道指的上漲20%與16%。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知涵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