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解封難?又一國際組織暫停其會員資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9日訊】美國5月推出華為禁售令,曾引發一波全球科技公司、組織與華為的斷交潮。之後禁售令進入「緩刑期」。在目前美中貿易談判重啟之際,突然又傳出有國際組織暫停華為會員資格的消息,或顯示其前途已趨暗淡。

《華爾街日報》9月18日報導,一個名為「應急事件及安全團隊論壇」(The Forum of Incident Response and Security Teams,縮寫FIRST)的國際貿易組織宣布,暫停華為公司的會員資格。

FIRST發言人表示,「經過廣泛的磋商和審查,我們最終不得不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對此我們感到遺憾。」

FIRST由企業、政府與專家在1990年代建立,目的是處理計算機安全漏洞及分享有關漏洞的資料,並鼓勵在應對和預防黑客方面開展國際合作。該論壇暫停華為的會員資格,意味著華為將無法從FIRST獲得有關網絡安全漏洞和惡意軟件的信息,這可能會阻礙華為修補自身系統漏洞的能力。

根據FIRST發給各成員的一份備忘錄,華為之所以被暫停會員,是因為上個月美國對華為出口規則發生變化後,該組織獲得了法律諮詢。其律師已經確認,該組織在郵件列表、工作組和成員之間共享的一些信息,屬於美國禁止向華為轉移的技術內容。

在6月底的川習會上,北京曾許諾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以換取美方部份放開針對華為的禁售令。不過在上個月下旬,因為中共拒不兌現承諾,美方也擱置了美國企業剛剛提交的出口華為申請,並升級了關稅戰。

美國5月推出華為禁售令後,很快宣布暫緩3個月執行,8月19日到期後又緩期3個月,目的是給美國的華為用戶更換產品或服務留出時間。不過,「緩刑」到期後華為的前途依然未卜。

在FIRST暫停華為會員資格前,谷歌也已確認不再為華為新一代旗艦手機Mate30提供配套的安卓應用許可。

美中將在10月舉行新一輪高級別貿易談判。《華爾街日報》稍早前報導稱,中方代表計劃10月只與美方討論貿易問題,其它有關國安等問題由雙方另派團隊處理。如果消息屬實,這似乎是北京也已打算暫時放棄華為。美國封鎖華為,正是基於國家安全問題。

近日,中共在購買美國農產品、管制芬太尼輸美和暫免部份美國產品加徵關稅方面,做出種種妥協。但美方除了將10月1日加徵關稅的行動稍稍推遲外,並無其它讓步跡象。有關貿易談判,尚未傳出有任何實質突破的消息。

(記者谷珄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